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蒙打造長三角創新合作平台

時間:2019-11-0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日,來自上海楊浦舉行的「中蒙長三角創新合作發展論壇」消息,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發揮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效應,中蒙將打造長三角創新合作承載平台,推進蒙古國與上海及長三角地區企業間的精準對接。

  據悉,中蒙長三角創新合作承載平台,將聚焦文旅、美食、時尚等領域,拓展跨區域、跨產業、跨行業合作機制,構建產品創新、技術創新、模式創新、服務創新的共同發展格局,建立中蒙長三角創新合作聯盟。此次論壇上,上海市楊浦區商務委、蒙古國家發展局投資協調處、二連浩特市商務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中蒙長三角創新合作烏蘭巴托中心和上海中心的建設。中蒙長三角創新合作烏蘭巴托中心投入運營後將接入上海楊浦招商引資推介功能。上海市楊浦區副區長趙亮表示,此次建立的中蒙長三角創新合作機制,將會以長三角地區為軸心,推動中蒙經濟與產業合作的進一步深化。

  中星港口強強聯手增競爭力

  天津港對外開放的「朋友圈」越擴越大。7日,天津港集團與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在天津濱海新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通過更加緊密的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構建雙贏、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進天津港集團創建世界一流港口營運集團,提升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在天津港及「一帶一路」沿線港口的業務功能,增強雙方港口業務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