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富》論壇聚焦灣區5G布局

時間:2019-11-08 04:25:00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九年《財富》全球科技論壇七日在廣州開幕\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11月7日,2019年《財富》全球科技論壇在廣州開幕,來自創新經濟領域的世界級領導者們聚焦全球科技的流行趨勢,包括5G、醫療和生物科技、金融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倫理等熱點話題。華為、威馬汽車、聯想等行業領軍企業均現場分享了未來的5G布局計劃。廣藥集團、佳都科技等廣州企業則分析了大灣區政策紅利對企業發展的幫助。

  華為運營商業務首席技術官Paul Scanlan在演講中表示,廣州、深圳已完成45000個基站建設,同時中國已有1000萬人已經進行了5G的註冊。他透露,華為短期內不會過於在意市場份額,而是專注於成為全球貿易供應鏈的一個環節。威馬汽車公司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沈暉則表示,5G具備低時延的特性使自動駕駛更智能、更安全。「在汽車行業上用5G,不只是錦上添花,而是死亡與生存的問題。如果自動駕駛不用5G,不能保障其安全性。」

  期間,作為全國唯一犬類實驗動物資源庫,廣藥集團「國家犬類實驗動物資源庫」正式揭牌。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透露,在「一國兩制」制度下,澳門有很多政策制度的優勢,廣藥集團將在澳門設立國際總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藥品註冊和使用的互認互通,推動中醫中藥國際標準的制定。

  來自新加坡的佳都科技副總裁、佳都科技全球智能技術研究院及交通大腦研究院院長李德紘院士指出,大灣區應把基礎設施與技術充分聯繫起來,除了香港直通廣州的高鐵、港珠澳大橋等大型交通設施建設,也應把這些節點與城市內部的公共交通如地鐵、快速公交徹底聯通,真正做到大灣區基礎設施的無縫連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