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子女升學銜接 家長倍安心

時間:2019-11-08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深港跨境學童享安全快捷通關服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佛山報道:香港修例風波持續,讓子女到灣區接受教育成為不少港人家長備選選項。「惠港16條」提到保障在粵工作的港澳居民子女同等享受教育,讓不少家長倍感鼓舞。

  目前內地的義務教育只覆蓋到初中,香港家長陳女士原本擔心子女升讀高中會遇到銜接問題。「看到新政策提到會讓隨遷子女參加中考、入讀高中,感覺心定了很多。」

  在廣州工作的港人何先生,一對兒女就在公立學校就讀。他認為廣州教育水平不輸香港,並且更加偏重學科教學及素質教養。保障港澳居民子女在內地讀書,可以讓港人在大灣區發展無後顧之憂。

  他還感慨地表示,孩子在大灣區求學可以對國家有比較深的認識,感受國家的發展。「如果小孩在這裏生活長大,他的朋友圈會在這裏,對下一代融入大灣區發展有幫助。」

  吸引香港教師灣區任教

  另據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港人關俊華長期在大灣區從事教育投資行業,他認為政策將吸引部分香港教師到大灣區任教,兩地教育可以取長補短。同時,港人子女在灣區讀書,也便利了新一代香港青少年體驗祖國教育,吸引新一代香港青少年未來服務大灣區。他透露,自己正考慮加大在大灣區的教育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