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稅惠」賦能

時間:2019-10-17 04:24:42來源:大公報

港澳青年雙創

  圖:佛山市南華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工作人員在調試檢測設備\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佛山工合空間港澳青年創業基地每周都會吸引大批來自香港的創業考察團隊。據統計,工合空間接待港澳訪客已超過2000人次。大公報記者近日走訪工合空間,空間布局明快寬敞,創業咖啡廳、工位一應俱全。工合空間負責人、港青葉興華在現場忙得不亦樂乎。葉興華感慨道:「大灣區對港澳青年補貼政策很多,香港年輕人不來大灣區,錯過成本遠遠大於試錯成本!」

  葉興華告訴記者,工合空間作為面向港澳創業者的孵化器,主要收入來自於政府部門的運營資金補助,新出台的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使企業在運營初期就迎來「開門紅」。他表示,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工合空間獲得小型微利企業減免企業所得稅5.5萬元。目前入駐項目有40個之多,其中一半是來自港澳的創業團隊。

  來自澳門的年輕創業者何子鋒,去年初到橫琴.在澳門青年創業谷創辦了一家做高端路由器等設備的科技型企業。何子鋒分享稱,因為公司主要開發高端技術領域產品,會聘請德國、日本等其他國家的工程師負責軟件開發,公司還有兩名來自港澳的研發人員。他預計,通過個稅補貼政策一年至少可以節省15萬元。何子鋒表示:「大灣區創業環境吸引他來珠海發展,除了個稅補貼外,還有人才公寓等租金補貼,創業環境一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