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坦克剋星 紅箭-10\視外打擊 一劍封喉

時間:2019-10-14 04:24:36來源:大公報

  坦克是「陸戰之王」,而反坦克導彈則是專門對付坦克的殺手。此次亮相閱兵的紅箭-10是目前陸軍最先進的重型反坦克武器系統,被譽為可「一劍封喉」的「坦克剋星」。

  紅箭-10射程遠、威力大、命中精度高,可以全天候打擊敵縱深中程距離範圍內的坦克、裝甲車輛、堅固工事及地面高價值目標,同時還可以對低空、低速飛行目標實施精確打擊,是世界一流的反坦克導彈。

  紅箭-10可在坦克視野之外自行發現並摧毀目標,採取複合制導的方式,鎖定坦克目標最薄弱環節給予致命一擊,並且可在行進中自動裝填導彈,發射並控制導彈飛行,真正做到了先敵發現、先敵打擊。其列裝服役,標誌着反坦克導彈形成了不同類別、不同視距、不同制導方式的裝備體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攜紅箭-10受閱的部隊,並非傳統的陸軍裝甲兵旅、機械化步兵旅或合成旅,而是第74集團軍重型兩棲作戰突擊旅,凸顯出陸軍改革作戰體系、打造新質作戰力量的鮮明特點。兩棲登陸作戰不再是海軍陸戰隊的專利,也是陸軍的重點練兵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