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變種坦克 05A式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 開路先鋒

時間:2019-10-11 04:24:56來源:大公報

  05A式兩棲突擊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新型海陸兩棲突擊裝備,擁有優越的陸海機動性能、強大的火力配系、優越的綜合防護能力,是海軍陸戰隊登陸作戰的主戰裝備,令海軍擁有了超視距登陸作戰的能力。

  05A式突擊車的突出性能是高速而穩定的水上機動能力,是當今世界上水上速度最快的中型兩棲突擊車之一。兩棲登陸艦可在海天線以外釋放05A,下水後快速編組戰鬥隊形,發起對岸突擊。

  05A車體由鋁合金製造,可提供充分的儲備浮力。在水上航行時可以將負重輪收起,以摺疊履帶,減少水面航行阻力。05A安裝的是和99A式坦克同款的發動機,功率達到1500馬力。憑藉這些綜合性能,05A的水上航渡速度可高達40公里/小時。從而縮短了在搶灘登陸過程中暴露在敵人火力下的時間,減少傷亡。

  05A式突擊車可在海上涉水行駛進行登陸作戰,登陸後又可作為陸地裝甲戰鬥車輛使用。其主武器則是一門105毫米的火炮,頂部還裝有一挺12.7毫米機槍,實際上相當於一輛水陸兩棲坦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