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中國品牌割席 NBA或損失數十億

時間:2019-10-1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NBA中國賽上海站原定10日舉行。圖為球迷在球員下榻酒店外守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澎湃新聞、記者夏微報道:9日下午,東風日產官微發文稱,針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及NBA總裁亞當.肖華近日發表的不當言論,東風日產決定即日起,中止與NBA官方在中國的一切合作。

  至今,針對NBA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的有關涉港錯誤言論,NBA中國官網上列出的二十餘個NBA官方合作夥伴中,有12家中國品牌已經公開宣布中止或暫停與NBA的合作,分別是安踏、長虹、攜程、德克士、一嗨、康師傅、美菱、蒙牛、咪咕、吾尊、小贏科技、東風日產。有內地媒體分析,NBA一年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收入中有10%來自中國市場。換句話說,NBA失去大部分中國市場,或蒙受數十億港元損失。

  隨着事件的不斷發酵,上海多場NBA相關活動被取消。8日晚,NBA中國賽上海站的路燈宣傳牌已作業拆除。9日,NBA總裁肖華連夜抵達上海,出席湖人隊在當地的季前賽。上海市體育總會宣布,原定9日晚的NBA球迷之夜活動已取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