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隱身威龍 殲-20\極速巡航 空戰霸王

時間:2019-10-09 04:24:45來源:大公報

  空軍現役最先進的殲擊機「三劍客」殲-20、殲-16、殲-10C,首次集體編隊參加大閱兵。三者在中國空軍譜系中,分屬於第四代、三代半、第三代戰機,呈高中低梯次搭配,增強了空軍攻擊體系與深度。

  殲-20重型隱身戰機,代號「威龍」,是空軍最新型的第四代戰機,是一種單座、雙發、鴨式氣動布局的隱身戰鬥機,最大速度2.5馬赫。殲-20具備優良的隱身、超音速巡航、先進航電系統等綜合性能,目前已批量列裝空軍,在東部戰區和北部戰區,建成了2個整建制裝備殲-20的「威龍旅」,是空軍整體裝備更新換代的標誌。

  殲-16是一款雙發雙座多用途戰鬥機,在2017年朱日和閱兵首次亮相。戰鬥力僅次於殲-20,最大載彈量12噸,最大速度2馬赫,具備遠距離超視距攻擊能力和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兼具殲擊機和輕型轟炸機角色。在空空作戰方面,可發射霹靂-10近距格鬥導彈和霹靂-12、霹靂-15中遠距空空導彈;對海作戰方面,可以發射鷹擊-62和鷹擊-83空艦導彈。借助航電系統和有源相控陣雷達,可同時攻擊多個目標。

  殲-10C代號「猛龍」,最大速度1.8馬赫。殲-10系列是空軍數量最多的殲擊機,而殲-10C則是該系列中的最新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