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書法家展力作 慶祖國七十華誕

時間:2019-09-23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書法家張書范(右)與劉曉迎在展覽現場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北京市京派書法研究會主辦的「棲情翰墨——張書范、劉曉迎書法雙人展」於9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保利時間博物館舉行。展覽展出了兩位書法家近七十幅精品力作,吸引了眾多專業書法家及愛好者前來參觀。

  展廳入門處懸掛有兩位書法家合作的巨幅作品——「不隨時俯仰」。作品以劉曉迎的淡墨草書為底襯,以張書范的濃墨楷書為明面,動靜相照濃淡相宜。

  當今書法界,各類丑書、怪書不時進入人們的眼簾。張書范認為,丑書、俗書等所謂的「現代書法」都是不可取的,容易把大眾帶入審美誤區。這次辦展的初衷就是想在社會上傳播正統的書法。劉曉迎也表示,這次展覽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做到品味高雅,用實力戰勝「炒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健康發展貢獻自己的努力。

  本次展覽的布展亦頗具匠心。劉曉迎作品展區,在一眾或白底或黃底的作品中,擺放了唯一一幅紅底作品,上書「龍騰霄漢好運 鳳飛鳴空佳音」,有力烘托出同慶祖國七十華誕的濃濃氣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