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國慶綵排 彩車重器露真容

時間:2019-09-16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第二次全流程演練在京進行期間,大量巨型導彈等武器裝備亮相京城街頭\網絡圖片

  一架架威風凜凜的戰車,一隊隊穿着節日盛裝的人群,一輛輛色彩繽紛的彩車……14日至16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第二次全流程演練在北京進行,成編隊軍機掠空而過,此前一直未展露真容的彩車及巨型導彈等武器裝備等亦悉數登場,引得沿途很多得以先睹為快的京城民眾紛紛為新中國發展成果歡呼點讚。其中,港、澳、台三大彩車也首度揭開神秘面紗,對外露出了俏麗身影。\大公報記者 葛沖北京報道

  14日白天,鐵路沿線的不少內地民眾有幸目睹了一列裝載了大量新型裝甲車和坦克的火車駛入城區。還有不少網友在路面上和樓下,拍到載有巨型導彈、飛機等武器裝備的軍車開過的畫面。

  先進裝備空中梯隊成亮點

  15日上午,隨着空中一陣陣轟鳴聲,很多北京民眾都目睹了相信是為閱兵式而進行演練的空中梯隊。從網友拍到的圖片和視頻短片中可以看到,梯隊成員包括預警機、轟炸機、加受油機、殲擊機、直升機等多個機型。記者注意到,預警機為白底淺藍色機身,機身上方是一個巨大圓盤,裏面應該裝有預警機最重要的裝置──預警雷達系列。

  最近不少北京市民拍到了各型導彈等武器裝備集結的畫面。有軍事發燒友估計,這些導彈中可能既有海軍現代化艦艇所使用的先進防空導彈、反艦導彈、反潛導彈等,也有火箭軍的地地常規導彈、陸基巡航導彈、洲際戰略核導彈等,包括東風-41。有軍事專家分析指出,即將受閱武器裝備應全部為國產現役主戰裝備。同時,閱兵式上亦會有不少武器裝備首次亮相,估計有些會是一些武器裝備的改進型號或衍生型號。

  此外,記者14日晚外出時也偶遇彩車隊伍,包括香港彩車在內多輛彩車首度亮相。

  港彩車仿巨輪 上繪騰飛金龍

  港、澳、台彩車排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彩車後出場。記者現場看到,香港彩車彷彿一艘巨輪,巨輪看上去大體分為三層。香港彩車底層基色為綠色,上繪一條昂首挺胸騰飛而起的金龍,第二層底色為乳白色,配以五色綵帶,最上面一層目前蓋上了帆布,但帆布下明顯可以看到有多個突起物。

  當晚在北京街頭緊隨香港彩車現身的是澳門彩車。澳門彩車極富動感,整體為長方體,主體顏色為深藍色,上配紅黃藍四色波紋貫穿車身,頂層配以鮮艷的黃色車頭和銀色圍欄。台灣彩車則宛如踏浪而來,車頭是巨大的紅色「台灣」兩字,車底是一朵朵藍色的浪花歡快的向上揚起,浪花上方是青山和紅色屋頂的建築。

  在所有彩車中,最後壓軸出場的,是一輛花團錦簇、以牡丹花裝飾的彩車,車身上巨大的「祖國萬歲」四個金字格外引人注目。記者還看到,在與這輛彩車相鄰不遠的另一輛彩車車身上則寫着「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兩行大字。

  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參與彩車和裝備陸續現身後,很多網友表示,相信即將舉行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盛大遊行和閱兵式,一定會以非凡的場面和宏偉的氣勢,呈現出一幅格外壯麗的畫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