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做好愛國教育 勿忘記過去

時間:2019-09-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黃仰鵬、胡永愛深圳報道:元朗曾是東江縱隊港九大隊的一個重要根據地,至今鄉民們仍在每年清明祭拜參與抗戰的先輩們。

  東江縱隊港九大隊元朗中隊情報成員李香全之女李惠萍是元朗八鄉人,她告訴記者,英勇的元朗人祖祖輩輩都是愛國愛港人士,這一點已深入骨血,年輕一輩依舊是支持香港政府,反對暴力。

  李惠萍表示,現在很多香港青年可能對過去的歷史不了解,「我們可以多一點愛國主義和科普教育,對於過去的香港歷史可以進行深入的認識和研究,香港實際上是很需要這些年輕人,年輕人也一定不要忘記過去。」

  東江縱隊情報人員鄧啟詳之女鄧民瑞亦表示,「我對當前香港的情況很痛心,這明顯是愛國主義教育的缺失。」鄧民瑞直言,現在鬧事的很多是97回歸之後出生的孩子,他們對這些歷史模糊和反感,關鍵在於教育工作沒有做好。「所以一定要做好愛國主義教育,要讓晚輩知道,他們是什麼人。教育工作者也應深刻地去反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