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胞千里送月餅 感動光頭阿sir

時間:2019-09-15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為香港警察送月餅的內地網友與劉sir等警察、警嫂合影,他們想藉送月餅表達對香港警察的敬意和支持/受訪者提供

  「香港警察是我們所見到的最克制、最理性的一群人了,他們的忍讓和委屈我們都看在眼裏,也很心痛,這次正好有這樣的機會,所以立馬就報名參與了,就是想表達一下我們對香港警察的敬意。」近日,中國長安網官微發起「我為阿sir送特產」活動,藉着向香港警察送上特產表達支持和敬意。從廈門不遠千里赴港向警察贈送月餅的峰哥在電話裏告訴記者,中秋佳節贈送月餅,就是想對香港警察們說:「14億中國人民都是你們的堅強後盾,一定要加油哦。」他還透露,光頭劉sir(劉澤基)告訴他們,送來的不僅僅是月餅,還是內地網友的暖暖心意。/大公報記者 俞晝報道

  「我是在11號中午接到微博網友『午後狂睡』的電話的,他認識香港警嫂,有機會能為他們送些月餅,問我能不能提供我們的餅。」峰哥說,難得這次能為香港警察奉獻一份心意,他肯定不想缺席。「我們幾位大V在群裏探討要送多少盒餅過去,才想到月餅應該不能過關這件事。」

  「我們找了好多朋友,發現都沒法實現從深圳送月餅去香港,最後決定自己包車去香港採購月餅,再送到警署給香港警察們。」峰哥當晚就飛到深圳與另一位微博大V「俄羅斯什麼值得買」會合,大家使出渾身解數,最終湊到了650張月餅券。「由於時間太緊,最後湊到凌晨六點,才落實了這些餅券。」

  劉sir:感內地網友暖暖心意

  12日早晨,峰哥一行七點從深圳包車出發,先去屯門美心店拿月餅券,再趕去元朗店提貨。「由於量非常大,我們提前與元朗的美心店進行溝通備貨,還備了一輛大貨車,全程跟着我們送月餅。」從提出想法到落實拿到月餅,僅僅花了一天的時間。

  送月餅的第一站是位於元朗的警察宿舍,峰哥與朋友們親自搬貨,推着一輛小推車把月餅送了進去。「第一個迎出來的就是光頭劉sir,他一身肌肉,幫忙搬貨,還告訴我們說,我們送來的不僅僅是月餅,還是內地網友的暖暖心意。」峰哥回憶道,讓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警嫂,她看到我們送月餅,非常感動,還說「香港警察一定會加油,撐過這段時間的」。

  峰哥說,他們第二站去了位於大埔的新界北警察總部,第三站則是去了青衣警署,都受到熱烈歡迎。「本來我們怕月餅不夠分,沒想到許多拿到月餅的香港警察,都只留下了一塊給自己,省下來的分享給其他警局的同事們。」最後,本想做到「一警一盒」的650盒月餅,被香港警察們以「分食」的方式,一層層傳遞開去。

  歡迎港警到廈門 免費請吃餅

  峰哥告訴記者,月餅送完已經是下午兩點,他們才吃上了當天第一頓飯,三點就跟着包車回到了深圳。「以前來香港都是買買買,這次雖然只呆了六個多小時就趕着回去,但卻是最有意義的一次赴港活動了。」峰哥說,他們見到的香港警察都很友善,即使面對暴徒的襲擊,他們仍堅持「大家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實在是讓人感動。

  問到想對香港警察們說些什麼,峰哥說:「希望他們撐過這段時間,有機會來內地看看,感受內地的發展和變化。如果他們來廈門,也很歡迎他們來我的餅店嘗一嘗正宗的內地美食。」峰哥笑着說,他的餅店在廈門都是要排隊購買的,以後只要報「我是香港警察」,就可以不用排隊,免費吃餅。「這份邀請永久有效哦,請記者朋友一定要幫我傳遞出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