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絲雀碼頭金融機構雲集

時間:2019-09-11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學子在採訪交通銀行倫敦分行的員工\大公報記者曹鐀方攝

  【大公報訊】倫敦金融城是英國大倫敦的32個郡之一,位於倫敦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東側,面積2.6平方公里,也被稱為「一平方英里(Square Mile)」,由於該地聚集了大量銀行、證券交易所、黃金市場等金融機構,所以又稱為倫敦金融城。

  從金融城往東不遠,是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上世紀六十年代前,金絲雀碼頭是倫敦乃至世界最先進的碼頭之一,隨着海運事業的發展1960年後金絲雀碼頭逐漸衰落,1980年徹底廢棄了。80年代中期也就是戴卓爾夫人執政時期,倫敦市政府成立了碼頭區開發公司,開始全面改造這一地區。一家加拿大開發公司包下這塊地盤,把這裏建成了金融區。

  金絲雀碼頭面積不大,卻矗立着數幢幾十層的高樓。從樓頂上的HSBC、Barclays等廣告牌可以看出,這兒也是金融機構扎堆的地方,因此也被叫做金融城。與「一平方英里」不同的是,這兒的樓群都是近20年內建起來的,規劃更新,設計也更現代化。因此有人把這兒稱為「新金融城」,與「老金融城」遙相呼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