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拓海外業務 加速國際化

時間:2019-09-11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韓橋表示工作中要「抱着一直在路上的心態」\大公報記者譚笑攝

  【大公報訊】在採訪中,香港學子了解到,交通銀行始建於1908年,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國的發鈔行之一。1987年4月1日,重新組建後的交通銀行正式對外營業,成為中國第一家全國性的國有股份制商業銀行,總行設在上海。2005年6月交通銀行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2007年5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據該企業的接訪人員介紹,該行的發展戰略是「走國際化綜合化道路,建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簡稱「兩化一行」戰略),集團業務範圍涵蓋商業銀行、離岸金融、基金、信託、金融租賃、保險、境外證券、債轉股和資產管理等。

  國際化發展已成為交通銀行轉型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近年來,該行國際化發展速度顯著加快。目前,交通銀行已在17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23家境外分(子)行及代表處,境外營業網點共67個(不含代表處)。

  據介紹,交通銀行的國際化戰略,就是要加快國際業務發展,加強海外機構網絡建設,提升經營管理國際化水平,增強國際影響力,成為國際業務優勢明顯、經營管理水平領先、提供全球金融服務的國際一流銀行。

  2019年,交通銀行已連續11年躋身《財富》(FORTUNE)世界500強,營業收入排名第150位,較上年提升18位;連續3年穩居《銀行家》(The Banker)全球千家大銀行一級資本排名第11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