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首款人工心臟上市 患者減負三成

時間:2019-09-11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重慶市經信委10日發布消息,重慶永仁心醫療器械公司的國家創新醫療器械─植入式左心室輔助系統EVAHEART I正式獲得國家註冊上市批准。這是中國第一個植入式心室輔助產品正式上市銷售,將推動中國高端醫療器械領域進步。同時,該產品國產化售價將比日本、美國等地區下降約30%,極大減輕患者經濟負擔。

  據介紹,人工心臟適用於終末期或重症心力衰竭患者,是代替心臟移植的唯一有效治療手段,此前,僅歐、美、日等發達國家擁有成熟技術,中國尚無同類上市產品。

  據了解,該產品有「低轉速、大流量、易產生生理性脈動血流」等物理特性,生物相容性極佳,可顯著術後常見併發症發生風險,目前部分植入該裝置患者已生存超過10年。

  該公司董事長張本焱介紹,「永仁心」產品在現有三大臨床試驗基地基礎上,已與國內多家心血管疾病中心和大型醫療機構確定合作意向,擬於今年10月在京開展醫護專業培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