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批美隨意扣留華為貨物違法

時間:2019-09-11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人民日報報道:針對美方近日將兩年前無故扣押的一批電信設備歸還給華為公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於例會上回應提問時指出,美方此舉是從事實上承認了其行為的違法性和隨意性。

  華為P40手機或搭載鴻蒙

  華春瑩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誣陷中企,並且濫用國家的力量打壓特定的中企,這種行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否定,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的形象和信譽,也將嚴重影響各國企業對於和美國開展合作的信心。至於微軟總裁近日受訪時稱,華府在沒有以確鑿事實邏輯和法律條款為依託的情況下,不應該對華為採取限制措施。華春瑩表示注意到有關報道,促美停止泛化國家安全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特定企業無理打壓。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9日,華為在2019年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上對媒體確認,即將發布的秋季旗艦手機Mate 30將不預裝谷歌的應用程序和Google Play服務。據悉,Mate 30系列將運行於Android 10,但谷歌應用程序將無法在發布時使用。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展會上受訪時透露,若華為手機繼續不被允許使用谷歌服務,會考慮用鴻蒙系統,首款搭載鴻蒙系統手機產品是可能於明年3月發布的華為P4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