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斗結合5G 進軍四千億導航市場

時間:2019-09-11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於北京一場展覽上體驗「北斗高精度導航駕駛」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鄭州報道: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總設計師楊長風10日在中國北斗應用大會上透露,自去年北斗三號基本系統建設完成後,落地應用持續擴大,去年產業產值已超過3000億元。目前物美價廉的北斗芯片進入28納米時代,實現規模化應用,帶動了更強的北斗產業生態。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由中國自主研發,作為全球四大衛星導航的核心供應商,去年正式向全球提供基本衛星導航服務,2020年前將完成全面建設,近六成國產手機已使用北斗芯片。深圳華大北斗科技公司技術負責人劉輝告訴大公報,隨着中國越加強調自主技術,更多原本屬意美國GPS陣營的國產手機開始轉為購買北斗芯片。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會長於賢成對大公報表示,未來北斗的高精度和5G的高速度結合,將極大地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如在智能駕駛、智能穿戴、健康養老等方面大放異彩,預計至2020年中國衛星導航產業規模將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