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院首試5G網絡聯合大會診

時間:2019-09-11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0日,由深圳市醫師協會呼吸內科醫師分會主辦,深圳市人民醫院、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承辦的「5G視頻大查房」順利完成。此次5G遠程「大查房」為深圳市首次,5G網絡的高速率、大連接、低延時大派用場。

  在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技術支持下,無論從病房診視病人,醫學檢查結果和影像圖像的分享、專家直接的討論,都體現出超常的「現場真實感」。千兆級的下載速率讓現場的專家對下載片源體驗幾乎無等待,超快速的數據和圖片的共享,讓身處不同醫院的專家們如同坐在同一個會議室面對面交流討論,給患者提供多學科聯合高質量會診意見,大幅提升會診質量和效率。

  深圳市人民醫院院長邱晨表示,以5G技術創造萬物互聯醫療新場景,為患者「足不出戶」請海內外頂級專家完成診療不再是「天方夜譚」。據悉,深圳市人民醫院與深圳電信簽署5G戰略合作協議,在智慧急救、遠程會診、5G移動醫護、5G傳輸電路、共建5G實驗室等領域開展合作,目前已完成5G基站建設,並積極推動5G醫療行業應用落地,共同打造5G+智慧醫療示範醫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