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吝讚譽 頌揚民族希望

時間:2019-09-11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2014年習近平探訪湯一介教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人民日報客戶端報道:2014年,習近平在五四青年節來到北京大學考察,專程與著名哲學家湯一介教授交談。湯一介從研究室走出來歡迎總書記,總書記見狀,便也快步迎了上去。湯一介晚年扛起編纂《儒藏》的重任,「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願為這個工程盡力。」他勤奮嚴謹的治學精神讓習近平深受感動,「傳承中華文明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業,湯老做了一件非常大貢獻的事情。」

  對於河北保定學院近百名畢業生自願到西部基層工作,總書記稱讚:「你們響應國家號召,懷着執著的理想,奔赴條件艱苦的西部和邊疆地區,扎根基層教書育人,十幾年如一日,寫下了充滿激情和奮鬥的人生歷程。」

  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奔波於田地、講台間親身攻關農業,總書記稱讚:「李保國同志堪稱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習近平說:「一個人遇到好老師是人生的幸運,一個學校擁有好老師是學校的光榮,一個民族源源不斷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師則是民族的希望。」這些年,遇到塑造學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他都會衷心讚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