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英港青籲同齡人放眼世界多嘗試

時間:2019-09-10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周文浩勉勵香港年輕人要多作嘗試,才能夠邁向成功的彼岸\大公報實習記者劉嘉傑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耀鋒、袁璟瑩、嚴婉茵倫敦報道:一身西裝打扮,彬彬有禮,27歲的周文浩Rocky,畢業於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及法律雙學位。畢業後的一趟歐洲旅行,原只想增廣見聞,卻想不到後來竟讓他成為倫敦金融區的一員白領。

  Rocky在中國太平保險(英國)有限公司的賠償部工作已有五年,他認為這份工作十分有意義。他解釋道,能夠看見基層華人客戶取回合理賠償,令他倍感欣慰。在訪問的過程,Rocky強調自己的滿足源於工作富有使命感,他在工作上積極進取,對自己嚴格要求。他笑稱正在發揮港人優勢,為華人社群服務。

  隻身在外,Rocky坦言,他起初也不太適應獨處。人在異鄉,沒家人的陪伴,夜深了難免會經常想念在香港時,家人朋友與自己相處的一點一滴。幸運的是,憑着不錯的英語能力,他與當地人溝通不成問題,加上他適應力強,善於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融入當地文化,各項生活上的問題都很快迎刃而解。作為在倫敦生活了五年的香港人,他認為,只要走出舒適圈,不怕陌生的環境,主動跟朋友交流,到處都能闖出新天地。其樂觀態度令他很快在英國結識一群新朋友,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只要放眼世界、認識祖國,年輕人必定能擴闊視野,並更加能欣賞香港的魅力。」Rocky勉勵年輕人要多作嘗試,用於挑戰自我,這才能夠邁向成功的彼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