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港簽文創合作協議引才北上

時間:2019-09-10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本周,隨着南上海文化創意產業服務聯盟與滬港文化交流協會、澳門娛樂設備廠商會的戰略合作協議正式簽署,剛剛有2/3區域面積被劃定入圍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的上海奉賢區拉開了進一步對接港澳優勢資源發展文創和科創產業的序幕。

  此次簽約三方為滬港澳三城文創領域的知名組織,其中南上海文化創意產業服務聯盟由上海市奉賢區牽頭成立,旨在為上海南部地區發展文創產業提供一體化的產業公共服務平台。滬港文化交流協會為上海在港澳設立推廣滬上文化旅遊項目的專職機構,而澳門娛樂設備廠商會則是以推動澳門科創產業發展為目標,三方約定接下來將發揮各自優勢,將港澳地區的優勢資金、人才、企業引入奉賢,推動南上海的發展,亦為港澳的相關企業和有志青年人才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據介紹,過去幾年中,作為滬上南大門的奉賢區在發展文創產業方面一直相當重視港澳經驗的學習和借鑒,多次組團前往港澳考察,並與香港投資推廣署、亞洲電競協會、澳門文化局等保持密切聯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