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典禮綵排 九萬人聯演一小時/大公報記者張帥、朱燁北京報道

時間:2019-09-0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9月7日至8日,北京天安門地區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首次聯合演練,重點進行閱兵式、分列式演練\央視截圖

  9月7日23時至8日凌晨,北京天安門地區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首次聯合演練,約9萬人參加演練及現場保障工作。首次聯合演練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遊行、聯歡活動、轉場、應急處置等六項內容。持續一小時的閱兵演練重點進行了閱兵式、分列式演練,並重點磨合了慶祝活動全流程、核心要素的內部銜接,全面檢驗了各方組織保障和指揮運行工作。大公報記者在閱兵演練沿線看到,車門印有各省名稱的車輛演練最後依次通過,首都北京彩車走在最前面,港、澳、台彩車方陣壓軸登場。

  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首次聯合演練,在星期六(7日)深夜11時開始,到8日凌晨結束,約9萬人參加演練及現場保障工作,演練圓滿結束。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介紹,首次聯合演練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遊行、聯歡活動、轉場、應急處置等六項內容。其中,持續一小時的閱兵演練重點進行了閱兵式、分列式演練。

  此前國新辦發布會上,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次閱兵承載着全面展示70年來國防和軍隊建設偉大成就的內涵意蘊,適度設計閱兵規模,安排部分先進武器裝備首次亮相,總體上比慶祝新中國成立50周年、60周年閱兵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的規模要大。

  熱心群眾守候至凌晨

  在本次聯合演練中,群眾遊行演練重點是集結疏散、整體行進,以及與聯合軍樂團、合唱團的磨合,與閱兵方陣、聯歡活動的前後銜接。聯歡活動演練了主題表演和中心聯歡表演,演出人員熟悉了場地,煙花燃放控制系統進行了實地測試。

  記者在現場觀察到,自7日下午,閱兵沿線有不少商場提前打烊;永安里十字路口可以看到不少等候觀看閱兵綵排的熱心群眾,不少市民甚至等至凌晨。

  根據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的說法,本次演練重點磨合了慶祝活動全流程、核心要素的內部銜接,全面檢驗了各方組織保障和指揮運行工作,演練精確到分、組織有序,達到了預期目標。北京市有關方面表示,這次夜間演練活動,得到了廣大市民群眾的理解支持,特表示衷心感謝。

  各省彩車駛過建國門橋

  歷次國慶閱兵,閱兵主要路段多自北京長安街建國門開始,到復興門閱兵完成,含有從「建國」到「復興」的美好寓意。記者7日晚間在建國門看到,在閱兵式、分列式演練結束後,各省彩車零點整從建國門橋開始依次通過,首都北京彩車走在最前面,港、澳、台彩車方陣則最後壓軸登場。

  在2009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上,隊伍最長的一個方陣長達500多米,這就是由34輛全國各省區市和港澳台地區彩車組成的彩車長龍,名為「錦繡中華」方陣,其中港澳台地區的彩車名稱分別為紫荊盛放、盛世蓮花、寶島台灣。

  在7日晚至8日凌晨剛剛進行的首次演練中,尚未見如上次國慶閱兵一樣單獨命名的彩車名稱,而在彩車車身上,則分別寫有「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築中國夢」字樣,兩個條幅交叉,出現在順次通過的彩車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