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最深高鐵站 八達嶺長城站封頂

時間:2019-08-26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23日,京張高鐵八達嶺長城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8月23日11時28分,伴隨着最後一罐混凝土澆築完成,目前世界最大的,同時也是埋深最大的高速鐵路地下車站─京張高鐵八達嶺長城站站房主體結構正式封頂,至此,京張高鐵全線站房主體結構建設全部完成。

  京張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京張高鐵八達嶺長城站位於北京延慶八達嶺長城景區內,毗鄰八達嶺長城,距離北京北站70公里,總建築面積4.95萬平方米。

  八達嶺長城站位於八達嶺長城景區山體下方102米處,埋深大,施工比較困難。地面站房設計採取尊重自然、形隱於山的理念,通過斜向進出站隧道與地下站連通,站台至地面站房全程提升高度為62米。

  車站層次多、洞室數量大、交叉節點密集,是目前內地最複雜的暗挖洞群車站。

  與此同時,為確保9月初京張高鐵聯調聯試按期進行,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北京工務段抽調精幹力量投入到軌道精調工作中,對高鐵線路軌距、水平、高低、方向等指標進行綜合調整,精細調整軌道幾何狀態,使線路達到最佳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