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耶魯教授:治癌中藥進入臨床試驗

時間:2019-08-23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中藥全球化聯盟主席、耶魯大學教授鄭永齊致力推動中藥成為國際藥物/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治療癌症的中藥創新藥物研究開發有新突破。

  記者22日從在廣州舉行的「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藥實驗藥理分會2019年學術年會暨換屆選舉會議」獲悉,由耶魯大學教授鄭永齊創立的「中藥全球化聯盟」成為目前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中醫藥民間學術組織,而由其團隊研發的用於治療癌症的中藥創新藥物已進入臨床試驗中,「未來藥物創製應當是西藥與中藥相互融合」。

  鄭永齊教授是國際藥理學研究領域最有成就和影響力的專家之一,也一直是癌症和病毒藥理學的領導者。他領導的研究團隊成功發現了4種批准藥物,包括第一種抗鉅細胞病毒藥物「更昔韋洛」、第一種抗乙肝病毒藥物「拉米夫定」等;目前還有4個候選藥物,包括用於治療癌症等臨床試驗中的中藥創新藥物。

  鄭永齊指出,將來的醫學發展就是以現代主流醫學為代表的西方醫學(W)與以中醫藥為代表的東方醫學(E)的融合。「過去是從W到E,現在是W與E互相影響,未來就是W與E相結合形成WE」。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