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研機器人操作系統面世

時間:2019-08-22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垃圾分類機器人\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據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隨着智能製造快速發展,作為佔據智能製造業半壁江山的工業機器人也步入高速發展階段,工業機器人在傳統製造業中應用愈發廣泛,但工業機器人工程師空缺卻越來越大。據不完全數據統計,內地目前相關崗位需求接近2萬。

  人才缺失成為行業發展制約性瓶頸之一,推廣工業機器人教育勢在必行。據悉,由該集團自主研發的工業機器人技能考核實訓台,可為工業機器人職業能力水平培訓與考核指定裝備,考核通過者可獲得機械工業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頒發的職業能力水平證書。

  操作系統是機器人的「大腦」,受國際環境影響,今年全球工業機器人增長放緩,產業自身也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哈工大機器人集團高級副總裁于振中介紹,目前,該集團自主研發的智能機器人專屬操作系統已問世,可以說該系統相當於手機操作系統中的「華為鴻蒙」,能預防機器人操作系統未來被「卡脖子」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