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研擴大醫療券適用範圍

時間:2019-08-21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港大深圳醫院是首家使用醫療券的公立醫院,深受香港長者歡迎\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出,推進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有在深居住的香港長者表示,除擴大香港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外,希望能擴大購買社保的範圍,讓他們享有醫保待遇。目前,深港兩地已着手研究將醫療券計劃拓展至更多醫院。

  今年79歲的許志興,是港大深圳醫院首批使用醫療券的香港長者,累計次數逾60次,「在醫院主要看皮膚料、眼科等,可以減少長時間排隊等候,非常方便。」對於新政提出,讓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許先生最盼望的是能增加醫療券額度和擴大適用範圍,「深圳有很多間好的中醫院,能用醫療券做針灸治療就很方便。」

  今年74歲的劉阿姨希望,能為在深圳養老的香港長者購買一份養老居民醫保,相信會比使用醫療券更方便。

  作為深港跨境醫療的服務創新,自2015年10月起,合資格香港長者可以在港大深圳醫院使用醫療券支付指定門診醫療護理服務費用。至目前,在該院使用長者醫療券的人數累計已超過3000人,其中64%的使用者常住深圳。

  據了解,深港兩地目前已着手研究將香港長者醫療券計劃拓展至更多醫院或診所通用,有港醫、港資等背景的醫院或診所,以及前海等香港人較為聚集區將優先考慮。香港眼科醫生林順潮表示,非常歡迎醫療券在深圳能擴大使用,相信能增加就診量及幫助到更多居深港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