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相聚雖短暫 有緣新聞「江湖」見

時間:2019-08-17 04:25:05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們在白山撫松縣走訪農夫山泉的水源地之一的莫涯泉\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對香港和內地學子來講,短短七天的交流,大家不僅收穫了深厚友誼,更架起兩地傳媒學子友好溝通的橋樑。

  「吉港兩地學生從素不相識,經過一路同吃、同行、同採訪,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已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吉林的學生在活動中也成為指導老師的好幫手。」大公報中國新聞部副主任曾慶業說,大家每天迎着朝陽出發,披星戴月歸來,挑燈夜戰寫稿,「認真積極的態度,值得所有人尊敬。」

  「聽東北話、講普通話完成每天的採訪,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的管妙盈笑着說,幸好有東北師大的夥伴,「他們很熱心,真心容易相處。」

  在香港樹仁大學的安澤慧看來,吉林大學生素質很高,對祖國的歷史文化了解很多。「聽他們講了很多生活、學習的故事,一些為人處世之道特別值得我去學習。」

  東北師範大學傳媒科學院(新聞學院)學生周宣任感言,「用筆桿會友,用鏡頭互動,隨着交流活動的不斷深入,我們對范長江的新聞精神有更切身的體會。真心希望大家再來吉林。」站在周宣任身邊的校友王妍妍笑着說,「剛剛熟絡,轉眼就要說再見,可能分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

  同為東北師大學生的鄧乃嘉透過本次活動,看到了港生的情懷和世界視野。「朋友們非常有擔當,有責任心,而且超級敬業。期待我們的重逢,有緣的話,咱們新聞『江湖』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