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河套科技合作 先攻獨特項目

時間:2019-08-15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多位嘉賓舉行大灣區要素流動的對話,(左二)為王明鑫,(右三)為張克科\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交會論壇舉行聚焦大灣區要素流動分論壇日前在深圳舉行。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會長張克科其間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在談及深港河套科技合作與發展時,他表示,河套地區要打造創新平台,建設研究院,並要有空間規劃,宜逐步發展,可以先選擇一些比較容易突破的獨特性項目發展,成功了後將帶來羊群效應。

  張克科表示,當前兩地合作遇到的問題和挑戰主要是信息不對稱,公共實驗室平台缺乏,兩地設備難以共用。他稱,深港科技合作將集中在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方面,未來河套地區將設有醫療機械平台和專才計劃等。他建議,兩地聯合攻關要有路線圖,產學研合作要有基金、驛站等支持,互通和要素流通十分重要。

  談到深港河套科技合作與發展時,張克科表示,河套地區要打造創新平台,建設研究院,並要有空間規劃,宜逐步發展,可以先選擇一些比較容易突破的獨特性項目發展,成功了後將帶來羊群效應。香港設計商會主席及知名工業設計師葉智榮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應福田區政府邀請,進駐深港創新科技特別合作區河套CFC孔雀谷展示中心,將可以為深港科技創新企業提供工業產品設計、創意等服務,推動他們產品的市場化應用。

(記者 李昌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