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增就業867萬 達全年計劃79%

時間:2019-08-15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7月份,內地城鎮新增就業867萬人,已完成全年計劃的79%。7月份,內地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3%,比此前一月上升0.2個百分點。其中,25-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6%,與此前一月持平,內地的就業「大盤」穩定。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分析,7月份的調查失業率有所上行,主要是因為內地畢業季到來,畢業生集中進入就業市場。

  內地的畢業生總數每年都是在上行,今年達到830萬左右,就業方面壓力顯得尤其大。不過劉愛華強調,從往年經驗和目前高校監測數據來看,高校畢業生陸續找到就業單位,相關工作正在逐步落實之中。

  隨着就業工作的推進,就業情況改善將在未來調查失業率的數據中有所體現。

  當日,劉愛華就抽樣調查的可靠性透露,內地每月城鎮的調查樣本大約是9萬戶,調查失業率的設計相對誤差在3.5%左右,而且,國家統計局和各級統計機構會定期及時更新調查樣本。因此,勞動力抽樣調查制度是比較可靠和科學的,能夠反映目前勞動力市場的變化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