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拉里推特撐暴徒 網民嗤之以鼻

時間:2019-08-15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隨着香港暴亂愈演愈烈,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突然」跳了出來。美國當地時間8月13日,希拉里公開發推支持香港暴徒:「希望我們所有人都支持香港人民,因為他們挺身抗議,為民主、為免於壓迫的自由、為他們渴望看到的世界。」

  然而,這篇推文惡評如潮。推特網友留言道:「香港機場發生的事件引人思考。一名內地記者僅僅是因為聲稱支持香港警員就遭『廢青』圍毆,救護人員要是再晚點趕到,這名記者可能就沒命了。」「這只是假自由之名搞恐怖主義。」對於希拉里的所謂號召,人們更是嗤之以鼻──「快別了吧。上次你支持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和也門……所有的地方都成了廢墟。」

  8月14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美有關議員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煽動暴力犯罪,他們用自己的言行表明,他們就是極端暴力分子背後的黑手。

  發言人指出,美政客為一己政治私利,肆無忌憚地充當極端暴力分子的保護傘和代言人,昧着良心詆毀誣陷在空前壓力下仍在克制、專業執法的香港警隊,包括70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同聲譴責。發言人強調,霸權主義者在別人的土地上恣意妄為必將付出沉痛代價,任何違法犯罪行為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