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辦幼園 弘揚傳統文化

時間:2019-07-24 03:24:54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們與小金星幼稚園的孩子們在交流/大公報記者黃杜煜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陳巧瑤濟南報道:16日,學子們來到假日麗景小金星幼兒園。據了解,該幼稚園是由港人謝燕川創辦,但與香港以知識為主導的課程大綱和教學模式截然不同,該校注重國教並寓教於樂,激發幼兒對儒家文化等中華傳統文化的興趣,從而讓幼兒傳承優秀中華傳統文化。

  該園園長尹受梅介紹,幼兒園採用主題教學,配上各種有趣生動的教學方法,如藝術創作、看圖說故事和唱歌跳舞,簡化艱深難明的儒家思想內容,讓學生理解孔子學說。

  比如「梅、蘭、竹、菊」是四君子的象徵,但這類語意象徵的詞語對幼稚園的小孩而言過於深奧,因此校方以藝術創作來傳授這些知識,學童們利用彩色畫紙剪下四種植物的形狀,然後重新拼貼,透過親手製作讓孩子們了解每一種植物的特徵,從而傳授其所代表的意思。

  此外,老師還會用看圖說故事的模式傳授中國禮儀,例如通過展示孔融讓梨的圖片教導學生長幼有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