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景海鵬陳冬話別 「感謝你,好兄弟」

時間:2019-07-20 03:24:43來源:大公報

  圖:航天員景海鵬(左)和陳冬進入天宮二號實驗艙\資料圖片

  升空一個多月後,航天員景海鵬、陳冬駕駛着神舟十一號飛船來到天宮二號,開啟了長達30天的空間實驗室生活。這是中國人在太空中生活、工作的最長紀錄,景海鵬、陳冬兩人也對天宮二號有着特殊的感情。「這30天是我人生中最愉快、最難忘的一段經歷,也是最為寶貴、最值得珍藏的一段時光。」陳冬說。

  很多人特別是香港學生,對天宮二號記憶最深刻的畫面,就是航天員景海鵬、陳冬化身「太空鏟屎官」,在天宮二號中精心餵養蠶寶寶。他們努力達成了港生「太空養蠶」的實驗目標,實現港生的太空科研夢。就在天宮二號即將受控離軌之際,景海鵬、陳冬還通過「我們的太空」發表文章,回憶這段日子,深情話別天宮二號。

  「我和陳冬在天宮二號度過了30天美好時光。還共同親手參與了近40項科學實驗,航天醫學、空間科學、人機協同、天地聯講科普、太空養蠶、太空種植等等,讓我記憶猶新!」景海鵬寫道。

  陳冬說,「1000多天的太空之旅即將結束,你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超額完成任務,超長安全運行,真是好樣的!」「感謝你,我的好兄弟!」

  雖然離別依依不捨,但兩位航天員都認為,天宮二號受控離軌,代表着中國空間站時代的開始。 (記者 劉凝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