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中國標準」提交國際電信聯盟評估

時間:2019-07-19 03:2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為期9天的國際電信聯盟「WP 5D」第32次會議17日在巴西布濟烏斯結束,來自全球的政府主管部門、電信製造及運營企業和研究機構參會,討論制定全球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標準的候選技術方案。中國代表團提交了5G無線空口技術方案。聯盟將根據後續會議的評估與協調的結果,計劃在2020年6月舉行的WP 5D第35次會議上正式宣布5G技術方案。

  WP 5D是國際電信聯盟負責無線通信的部門,在確定5G國際標準方面發揮着核心作用,本次會議是5G候選技術方案的提案截止會議。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華為、中興、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等單位組成的中國代表團提交了中國的5G無線空口技術方案,該方案基於國際標準組織「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新空口(NR)和窄帶物聯網(NB-IoT)技術。其中,NR主要用於增強型移動寬帶(eMBB)、低時延高可靠通信(URLLC)兩個場景,NB-IoT主要用於大規模機器連接(mMTC)場景。

  中國代表團團長徐曉燕表示,中國的5G技術方案表達了中國對5G技術的理解,考慮了5G技術的完整性和先進性,同時維護了以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為核心的全球統一標準,體現中國及全球產業界的共同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