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元祖女僕咖啡屋探設深圳分店

時間:2019-07-19 03:25:31來源:大公報

  圖:橫山隆俊與3位「女僕」員工/大公報記者胡永愛攝

  「動漫之旅」主題館中,有家特別的咖啡屋。它是日本動漫《命運石之門》中女僕咖啡館的原型,也是秋葉原女僕咖啡屋新模式的元祖之店:Mai:lish。創始人橫山隆俊帶着3位「女僕」員工,以日式的親切、貼心服務,歡迎前來的顧客。

  橫山隆俊介紹,創辦Mai:lish是為了讓女僕文化能更廣泛地傳播。從前日本的女僕咖啡屋,服務員只是穿着女僕的衣服,其他與普通咖啡店別無二致。橫山隆俊2016年創辦Mai:lish,希望來店裏的消費者能輕鬆享受女僕文化,因而服務員招聘的都是宅女,這樣在服務過程中,大家能自在地交流。Mai:lish自創辦以來,在日本受到極大歡迎,「秋葉原增加了30多家女僕咖啡,整個日本模仿我們的大概有150多家。」橫山隆俊說。

  「深圳是創新之城,是IT非常發達的城市,我們認為深圳是可以開一家女僕咖啡屋的。」橫山隆俊表示,目前已在和日本及中國的企業談合作,準備在深圳開設中國首家Mai:lish,讓更多粵港澳大灣區漫迷真正體驗日式女僕咖啡屋。

  (記者 胡永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