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彩中國/羊城添食力 首誕米芝蓮二星餐廳

時間:2019-07-17 03:26:53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共計79家餐廳上榜《米芝蓮指南2019廣州》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米芝蓮指南2019廣州》16日發布,這是廣州第二年發布米芝蓮指南,共評出1家二星,10家一星,40家餐盤獎和28家必比登,共計79家餐廳。去年一星的廣州文華東方酒店「江」餐廳今年成功摘取二星,成為廣州版米芝蓮指南裏唯一一家二星餐廳,而三星餐廳則連續兩年空缺,且摘星數量遠不如香港、澳門。新版指南上榜菜系更加豐富,從首版的13個增至18個,印度菜、印尼菜、新加坡菜榜上有名,印證廣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港口豐富多元的餐飲文化。/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

  「食在廣州」名聲在外,是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的招牌之一。米芝蓮中國區高級副總裁王兆華在致辭中表示,廣州有傳奇的飲食文化、傳奇的廚藝大師,去年米芝蓮指南來到廣州,原因之一正是廣州蓬勃的美食活力。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自首版廣州米芝蓮指南發布以來,這座城市餐飲業的不斷發展令米芝蓮指南評審員印象深刻。他們不僅找到了更多新的優秀餐廳——收錄餐廳數量從63家增至79家,還進一步豐富了收錄的菜系範圍。」

  摘二星靠粵菜fusion日西餐

  在最新發布的榜單中,廣州終於實現了二星餐廳「零」的突破,同時新增3家一星餐廳,廣州星級餐廳的總數增至11家。儘管如此,廣州仍是中國唯一沒有米芝蓮三星的參評城市,而且摘星總數不及其他城市一半。從星星總數上來看,香港摘取全國206顆米星中的89顆,上海摘了44顆,台北摘21顆,澳門摘30顆,廣州只摘取了12顆。

  對於「江」摘取二星,米芝蓮給出的理由是「經典粵菜在傳統與創新的技藝碰撞中取得平衡,同時融入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日本和西方元素」,亞麻籽燒雞、籠仔荷葉糯米蒸和樂蟹,粵式點心、金牌燒鵝和叉燒等成為推薦的必試之選。「江」的行政總廚黃景輝認為升星的原因在於餐廳一向嚴謹的選材,以及不斷根據時令進行菜式調整、不斷為食客帶來創作新品。

  穗餐飲業國際化程度加深

  另一個讓人關注的是新增三家一星餐廳中,首次登錄米芝蓮即摘取一星的「宋」。這家以朝代命名的餐廳,也是首家廣州星級米芝蓮川菜餐廳。「宋」開業剛滿一周年,這個獎對他們來說是既是肯定也是一種鞭策。米芝蓮(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副總裁、米芝蓮中國區品牌傳播與米芝蓮體驗業務總監鄭曉燕表示,川菜入榜一星,以及更多其他菜系入榜廣州米芝蓮指南,表明廣州餐飲業的國際化程度正在加深,並且提供的餐飲服務更多元。

  此外,今年上榜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共有28家餐廳,當中10家為「新成員」。據了解,新上榜的10家必比登推介餐廳覆蓋了粵菜、潮州菜、印尼菜、川菜、新加坡菜、泰國菜和素食等多個品類。且新版指南菜系更加豐富,從首版的13個增至18個,側面印證了廣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港口,造就了其多元且豐富的餐飲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