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要引導樹立正確歷史觀國家觀

時間:2019-07-17 03:26:40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15日在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馬鞍山村同群眾親切握手\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5日上午,習近平從北京飛抵內蒙古赤峰市,這裏的烏蘭牧騎排演大廳內歡聲笑語、琴聲悠揚,社區群眾在烏蘭牧騎隊員指導下載歌載舞。看到總書記來了,大家高興地圍攏過來,敬獻哈達。社區群眾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習近平指出,烏蘭牧騎很接地氣,群眾喜聞樂見,永遠不會過時。新時代加強精神文明建設,要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積極支持和推廣直接為基層老百姓服務的文藝活動。

  赤峰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臨近中午,習近平來到赤峰博物館,了解紅山文化等史前文化發掘保護情況和契丹遼文化、蒙元文化等歷史沿革。在博物館二層,習近平觀看了古典民族史詩《格薩(斯)爾》說唱展示,並同《格薩(斯)爾》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親切交談。

  習近平指出,中華文明植根於和而不同的多民族文化沃土,歷史悠久,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發展至今的文明。要重視少數民族文化保護和傳承,支持和扶持《格薩(斯)爾》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培養好傳承人,一代一代接下來、傳下去。要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國家觀、民族觀、文化觀,不斷鞏固各族人民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

  16日,習近平調研指導內蒙古「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強調,要把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落實到各個工作環節和具體行動中,讓群眾辦事更方便、更踏實。推進高效便民服務的同時,要考慮周全,越是放開、推向市場,越要加強監管,依法依規嚴格管理和監督,嚴防腐敗。

  習近平強調,國際格局加速演變,國際形勢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持續上升,我國發展外部環境中的挑戰因素明顯增多。同時,國內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推動高質量發展已經進入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打好三大攻堅戰(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尤需付出艱巨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