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13名港澳生參加南沙「百企千人」計劃

時間:2019-07-16 03:24: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胡若璋、江鑫嫻報道:15日,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2019年首期結業分享會暨第二期迎新啟動禮在南沙遊艇會舉辦。首期226名學生結束實習計劃的同時,第二期413名港澳青年學生也正式開啟南沙一個月的實習體驗。

  香江控股集團雲科技副總經理陳金章表示,通過實習計劃,後續企業和平台在引進實習生轉正崗位時能更順暢的找到所需人才,而學生在規劃職業方面都能有更系統的了解。

  在南沙區商務局實習的香港嶺南大學學生余安生表示,通過一個月的實習生活,深入了解大灣區的政策和發展機遇,為自己的未來求職發展做好準備和規劃。

  2019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15日在北京閉幕。在過去五周,131名港澳大學生獲安排在30餘間北京和上海的文化機構和旅行社實習。同學表示,對將自身發展與特區和國家發展相連有了進一步思考,未來將會更關註文化事業,希望助力內地與港澳的文化交流。

  逾百港澳生京滬文旅機構實習

  今年131名港澳大學生被選拔到內地,安排在故宮博物院、中國文化國際旅行社等21家北京機構,及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中國旅行社(上海)有限公司等13家上海機構進行實習。

  期間,兩地還為學生們開展專題講座、非遺項目體驗等交流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