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極速1.8馬赫 隱身性能更勝殲20

時間:2019-07-15 03:14:00來源:大公報

  圖:殲-15是目前中國航母主要艦載機型\資料圖片

  目前全球已經進入了四代機時代,但僅有中美俄日四國能夠生產,其中中美俄是研發了自己的四代機,而日方從美方拿到了F-35戰機的生產線。專家分析稱,未來殲-31的性能完全可以媲美美國典型的第四代艦載戰鬥機F-35C,且極速1.8馬赫的殲-31速度更具優勢。

  專家:多方面超越F35

  知名軍事專家尹卓少將早前指出,首先,中國的新一代殲-31的氣動外形要比美方擁有的隱身戰機F-35好。F-35由於要安裝巨大的渦扇發動機而不得不將機身設計得足夠粗壯,殲-31卻完全按照超音速面積率進行了優化設計。其次,殲-31的隱身性能和F-22和F-35相似,甚至可能比殲-20的隱身性能還好。第三,大邊條翼和DSI進氣道設計提升了飛機的高、低速飛行性能。第四,該機的全動式尾翼說明其操控系統實現了全數字化。第五,該機寬大的機頭可以容納大型雷達。第六,該機裝配2台發動機,就艦載機而言要優於F-35。第七,該機機輪和起落架粗壯,能夠承受巨大衝擊力,可以改裝為艦載機,「海軍完全可以用」。

  網上文章稱,最新版殲-31在機身承載量及隱身性能上有高度提升,而且殲-31上採用了雙發動機,速度可以達到1.8馬赫,F-35才只有1.6馬赫。

  反觀對手F-35如今是「醜聞纏身」。據報道,F-35戰機已有過兩單墜機事故,現又再被爆出有13個新問題,最嚴重的是,F-35B和F-35C這兩款最先進戰機在超音速的飛行狀態下,機身的隱身塗層會起空泡直至脫落,屆時該機型的隱身性能會大打折扣,甚至會完全失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