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外交部近期駁斥涉疆言論

時間:2019-06-27 03:04:05來源:大公報

5月6日

美方:美方官員稱有300萬人被關在新疆的「集中營」

中方:美方有關人士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我們再次敦促美方有關人士尊重事實,摒棄偏見,謹言慎行,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大公報整理)

6月11日

美方:中國政府長期破壞當地穆斯林民眾的信教自由,並試圖消滅維吾爾族文化和伊斯蘭信仰

中方: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企圖都注定會失敗。從蓬佩奧散播的有關新疆的不實之詞來看,他對中國新疆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和認識。第一,新疆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再教育營」,第二,新疆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第三,維吾爾文化得到了有效的保護和發揚。

6月17日

美方:就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訪問新疆深表關切,稱聯合國方面此訪「極不妥當」

中方:美國沒有資格對中國同聯合國的正常合作說三道四。美方不希望聽到、看到國際社會就中國新疆的情況發出公正、客觀的聲音,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6月24日

美方:美方發布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涉華內容繼續攻擊中國宗教自由狀況和新疆教培中心問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歷史不會對這些行為保持沉默

中方: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置喙。美方所謂報告涉華內容和蓬佩奧有關言論罔顧事實,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大肆詆毀中國宗教和治疆政策、公然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