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借力/乘國家開放之風 引外資扎根落戶

時間:2019-06-20 03:13:54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的飛速發展吸引了眾多外資落戶。圖為外國投資者了解深圳對外貿易情況/資料圖片

  「我無資本,利用外資,我無人才,利用外國人才,我無良好方法,利用外人方法」,孫中山在《實業計劃》中將希望寄託在國外。孫中山百年前的理想在深圳變為現實,深圳是外資企業率先踏足的熱土,改革開放後第一家來中國投資的外資企業就在深圳,而建市四十年來,深圳吸引了眾多外資企業扎根落戶。

  二○一八年底,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畢馬威公司,在深圳新設立了創新創業共享中心,面向大灣區提供服務。這是繼中關村之後,這家外企在內地設立的第二家創新中心。

  不僅如此,去年蘋果、微軟、高通等跨國公司紛紛在深圳設立分支機構。截至二○一八年底,深圳累計引進外商直接投資項目八萬兩千餘個,累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近千億美元。  

  雖然孫中山一生未曾到過深圳,但他的思想為深圳所借鑒。四十年來,外資成為深圳經濟高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