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財長:滬倫通深化全球連通

時間:2019-06-19 03:1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威倫敦報道:17日,正在英國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同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共同出席了在倫敦證券交易所舉行的滬倫通啟動儀式。對於滬倫通,夏文達表示,這是一項開創性舉措,將深化全球連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表示,滬倫通的啟動再次表明,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步伐不會停歇。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孟珂琳認為,對英國、中國和更大範圍的全球投資者而言,滬倫通能夠將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之一與全球最大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關聯起來,是非常好的消息。「這意味着全球投資者現在可以通過倫敦分享中國的發展紅利,而英國上市公司也可由此直接接觸到中國投資者。」孟珂琳說。

  夏文達則指出,滬倫通是一項開創性舉措,「在我們探索亞洲新機會之際將深化我們的全球連通性。」

  中方:證華開放步伐不停歇

  在1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滬倫通的啟動為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注入了正能量。他指出,金融合作一直是中英務實合作的亮點。啟動滬倫通是落實習近平主席2015年對英國國事訪問成果的重要舉措,有助於促進中英資本市場的共同發展,符合中英雙方的共同利益。特別是在當今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滬倫通的啟動為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注入了正能量。「滬倫通的啟動也再次表明,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步伐不會停歇,中國一直繼續堅定地沿着互利共贏的開放發展路線穩步前進。」陸慷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