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心謀發展 建設美麗中國

時間:2019-06-17 03:13:30來源:大公報

  生在陝西、長期在西北工作,習仲勳對西北地區的山山水水非常熟悉,深感綠化對西北建設和發展的重要性。他曾滿懷豪情地說:「要用森林來改造西北的自然環境,把荒沙地變成林地,使沒有樹的地方能長出樹來。」如今習仲勳心願正在成真。西北地區也有了多個綠蔭遍地、青山綠水、氣候良好的「國家森林城市」。

  從山水林田湖草的「生命共同體」初具規模,到綠色發展理念融入生產生活,再到經濟發展與生態改善實現良性互動。今日之中國,生態環境保護的科學理念已深入人心,生態文明建設鏗鏘前行,美麗中國圖景徐徐展開。

  習近平正是這一理念的倡導者,這一變革的推動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父輩們以光輝的榜樣,教誨我們如何做一個純粹的有益於人民的人。信念如山,接續奮鬥。接過父輩們的接力棒,我們終將迎來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復興。

  習仲勳:「我們不僅要認識中國,而且要改造中國,建設一個更好、更美麗的中國。」

  習近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