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部研新措 支持港生物產業

時間:2019-06-13 03:1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人類遺傳資源管理條例》於日前公布。國家科技部官員12日就此表示,禁止買賣人類遺傳資源,不得向境外提供中國人類遺傳資源。科技部同時表示,將支持香港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正在研究相應的支持政策,探索試點將港澳地區的大學、科研機構和醫院等在內地的分支機構視同為內地機構,促進生物技術的研究、開發和利用。

  國家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表示,《條例》劃定了涉及人類遺傳資源活動的五條紅線,即採集、保藏、利用、對外提供中國人類遺傳資源,不得危害中國公眾健康、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應當符合倫理原則,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倫理審查;應當尊重人類遺傳資源提供者的隱私,取得其事先知情同意,並保護其合法權益;禁止買賣人類遺傳資源;外國組織、個人及其設立或者實際控制的機構不得在中國境內採集、保藏中國人類遺傳資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