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塔總統讚中國建樹令人矚目

時間:2019-06-13 03:13:46來源:大公報

  圖:6月11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中塔官員共同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新書揭幕\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塔吉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信峰會前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吉克文版首發式暨中塔治國理政研討會6月11日在塔首都杜尚別舉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致信祝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出版。

  塔第一副總理賽義德宣讀了拉赫蒙總統的賀信。賀信指出,在習近平主席的戰略引領下,中國在經濟社會和科學技術等領域取得巨大成就,在國際舞台的建樹和威望令人矚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出版發行,將幫助廣大塔國讀者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治國理政理念和當代中國發展道路。塔吉克斯坦正在為習近平主席對塔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信峰會做準備,相信此訪將為塔中兩個友好鄰邦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各領域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在致辭中指出,拉赫蒙總統的賀信,充分體現了總統先生對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理念的讚賞和認同,體現了中塔兩國人民的真摯情誼。《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全面系統闡釋了新時期中國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該書第一卷塔文版的翻譯出版,將有助於加深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欣賞,有助於引領和深化中塔在「一帶一路」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塔議會下院副議長優素菲在致辭中分享了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感受。她說,當今中國堅定走具有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計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現代化強國。中國成功的背後原因、發展成就的理論基礎,可以在習近平主席的著作中找到答案。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劉彬在致辭中說,當前中塔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的出版將為中塔交流互鑒搭建新的橋樑,鞏固兩國政治互信,深化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各領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大發展,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