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業工廠」果蔬種植自動化

時間:2019-06-12 03:14:15來源:大公報

  圖:陵水現代農業產業園中的現代化設施令人大開眼界\大公報實習記者羅曉嬉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蘇豪、林浩星陵水報道: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田間地頭一定滿是泥土。6月6日,「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採訪團來到陵水潤達現代農業產業園,各式各樣的種蔬菜瓜果運用新穎的生產方式、先進的培育技術設備和優良的生產環境進行種植,整個過程也非常自動化,彷彿一座農業工廠,令學子們驚訝不已。

  在陵水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玻璃大棚內:一排排黃燈籠、黃瓜、紫蘇等果蔬種在種植槽內,通過排風口通氣,土壤中插入輸送營養液的管道,與玻璃外的果樹形成鮮明的對比。區別於傳統農業科技局限於化肥和灌溉系統,這種垂直種植利用設備和化學營養劑,讓農作物生長可以不受天氣、季節變化和土地短缺的影響。即使生產成本較高,投入產出比仍非常可觀。

  據了解,陵水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規劃創建範圍為英州、光坡、椰林、本號、隆廣、提蒙等6個鄉鎮。農業園立足聖女果和芒果規模化綠色種植,打造現代生產要素聚集的綠色農業產業集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