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移動投340億拓5G融合創新

時間:2019-06-07 03:03:53來源:大公報

  圖:中移動正在全國12大城市探索5G應用示範\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中國移動研究院產業與業務合作部總經理楊光6日在珠海透露,作為5G國際標準主推者,中移動擁有5G超過1000項專利、1500多份國際標準文稿,標準貢獻位居全球運營商第一。而中移動還面向全球率先成立5G聯合創新中心,設300億元人民幣(約340億港元)「5G基金」。

  與此同時,中國移動正在全國12大城市探索應用示範,打造規模商用生態及產品,拓展5G萬億市場。其中包括,在深圳,攜手華為探索智能電網、無人機、雲遊戲、智慧校園等;在北京,攜手華為探索無人機、大視頻、自動駕駛等;在鄭州與諾基亞開展遠程醫療,在瀋陽與愛立信探索智慧工廠;在南昌,攜手中興探索民生服務、社會治理等。

  楊光指出,中移動還率先成立5G聯合創新中心,攜手香港、廣東、上海、寧夏、海南等全國20個開放實驗室、超500個合作夥伴等開展聯合創新,推動5G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新信息技術緊密融合,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應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