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去年回信港「少訊」:錘煉本領報效國家

時間:2019-06-02 03:03:21來源:大公報

  圖:2017年6月30日,習近平到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看望青少年

  【大公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十分關心港澳青少年成長,他於2017年視察香港期間到訪香港「少年警訊」位於元朗八鄉的一間活動中心,觀看少年警訊成員訓練並與青少年親切交流;習主席於去年春節前夕給少年警訊成員回信,感謝他們寄送親手製作的新春賀卡,並向香港青少年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

  2017年6月29日至7月1日,習主席視察香港,於6月30日參觀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其間聽取少年警訊成員介紹少年警訊的歷史、宗旨及訓練設施,又觀看他們的「高空攀登」訓練。習主席當時說,青年人的未來就是社會的未來、祖國的未來,希望這一代青少年把握機會,選擇正確的道路來服務社會,來報效香港、報效祖國。

  2018年2月14日,習主席給香港少年警訊成員回信。習主席在回信中說,很高興收到你們親手製作的新春賀卡。你們很用心,字也寫得很認真,你們的祝福讓我很感動,謝謝你們!習主席又說,賀卡上的照片讓我想起了去年在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跟你們見面的情景,你們個個朝氣蓬勃,展現了香港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風貌。祖國和香港的未來,寄託在年輕一代身上。希望你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錘煉本領,早日成才,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