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大使訪西藏 中方冀不帶偏見得出結論

時間:2019-05-21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20日例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歡迎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一行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希望其能本着客觀的態度赴西藏參訪,並且尊重事實,不帶任何偏見地得出自己的結論。

  當天有記者向外交部問及美國駐華大使正在西藏訪問一事。陸慷表示,歡迎布蘭斯塔德大使一行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實地了解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產生活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能夠加深對西藏自治區的了解。關於傳媒提及美國駐華使館的一些言論,陸慷表示,我們希望布蘭斯塔德大使這次赴西藏參訪,不帶任何偏見地得出自己的結論,特別是在西藏文化保護、宗教信仰、歷史傳承等方面,希望美方能夠尊重事實得出結論,而不是被一些長期以來道聽途說甚至造謠抹黑的言論迷惑和干擾。

  有媒體提及,布蘭斯塔德去年赴藏訪問的申請遭到拒絕,但今年獲得了許可。對此,陸慷回答,歡迎一切真正有志於客觀了解中國經濟社會、包括西藏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人士去西藏參訪。陸慷說:「至於你提到的申請被拒的事情,我不了解你所指的具體情況是什麼。美國駐華大使以及其他國家駐華使節到中國特定的地方去進行一些參訪,當然是要同有關方面協商以後才作安排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