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班農之流才是美國之敵\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9-05-17 03:23:06來源:大公報

  最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史蒂夫.班農總算是又刷了把存在感。這位曾有着「白宮師爺」之稱的前美國總統高級戰略顧問,自從2017年8月被掃地出門後,一直試圖東山再起。現在,當美國政府再次對華舉起關稅大棒時,班農趁機炮製了一篇長文,從六個方面妄言「中國已經成為美國最大的敵人」,慫慂舊主要用關稅大棒幹到底。

  細看一下班農舉出的所謂六個方面佐證,可謂邏輯混亂、結論荒謬,簡直不堪一駁。比如,班農在文中指責中國一直在與工業民主國家開展「經濟戰爭」,事實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搭建了共商共建共享的最大平台,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公共產品。再比如,他宣稱美中貿易爭端是「根本衝突」,慫慂美國堅持關稅,還有攻擊中國「盜竊」、「掠奪」,毫無根據的胡編亂造。因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知識產權物主之一,何來「偷盜」之說?

  班農最具敵意的言論是他污衊中國想成為「全球霸主」,更是反映出其根深蒂固的霸權思維。在本周三開幕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主旨演講中指出,「親仁善鄰、協和萬邦是中華文明一貫的處世之道。」這份「以天下為公」的情懷與擔當,是美國政客們難以或故意不願理解的。

  不過,以班農為代表的美國一些極右政客對中國的污衊構陷,卻是有上世紀50年代「麥卡錫主義」幽靈回歸之勢。就在本周三,白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劍指華為的意圖非常明顯。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美國這個擁有超強科技、軍事和經濟實力的全球最發達國家,居然如此風聲鶴唳,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眼下,在美國國內上躥下跳、抱着「零和」博弈和強權政治舊思維不放的新右翼,才是美國真正的敵人。對於以班農為代表的這股新「麥卡錫主義」,美國人民應該警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