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國兩公民被依法逮捕

時間:2019-05-17 03:23: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近日被批准依法逮捕。

  陸慷介紹,經中國檢察機關批准,康明凱因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邁克爾因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已經於近日被批准依法逮捕。

  陸慷強調,中方已多次介紹有關情況,是依法對上述兩位加拿大公民採取強制措施,中國檢察機關依法對他們予以逮捕。「中國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對中國自身的法律建設和司法辦案說三道四。」陸慷說。

  據新華社今年3月4日援引有關部門消息,康明凱竊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案偵辦工作取得重要進展。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通過中國境內的關係人,竊取、刺探中國敏感信息和情報。邁克爾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向康明凱提供情報。康明凱的行為涉嫌為境外竊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已嚴重觸犯了中國法律。  

  2018年12月,加拿大人邁克爾和康明凱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分別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